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提案主要承办单位集中见面协商会议

2022/6/10 10:53:43本站原创

  6月9日,市政协召开提案主要承办单位集中见面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出席并讲话,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和提案主要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召开提案主要承办单位集中见面协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怎样办好政协提案——新时代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经验汇编(节选)》。市政协提案委通报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委员们就办理协商、跟踪督办、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召开提案主要承办单位集中见面协商会议
 
  钟良贵指出,提案办理是推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是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随着形势的发展,提案内容涉及面越来越广,在办理中遇到的情况越来越多,提案者的期待越来越高,创新办理形式、加强沟通协商,既是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身需要。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使命感。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提案办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真正将提案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提案办理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紧迫感。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门人员,切实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尤其是办理进展跟不上时间节奏的单位要抓紧办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三是创新办理形式,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感。各承办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密切“提”、“办”双方的联系沟通,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提案的面商率、办结率和满意率。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