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专题协商会议

2022/9/27 9:10:53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专题协商会议
俞小平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主持会议,秘书长花长龙出席。市政府副市长高晓云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专题协商会议
 
  协商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作专题协商情况汇报,市直相关单位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行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俞小平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理念,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部署、推动、落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成效和水平。

  俞小平强调,要树立全民意识。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形成人人知晓的全民安全意识、统一市场意识、自律经营意识,扎实筑牢消费者食品安全防线。要强化监管意识,通过数字赋能、发挥社会功能、加强民主监督,构建起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的追溯体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构建全社会参与的食品安全大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好人人有责意识,强化各部门协同监管,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担负起食品安全监管的社会责任,共同保障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食品安全合法权益,为保障全市人民吃上放心食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专题协商会议
 
  会上,高晓云、钟良贵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健康屏障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