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学习二十大·政协委员说(二)

2022/12/12 9:45:34本站原创

  市政协委员 浮梁二小校长 何务院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自豪、备受鼓舞。
 
  一是大会意义重大。二是报告振奋人心。三是工作更有干劲。今后工作中,我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理念,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与影响力植根于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坚持“五育并举”,促使学生全面发展;扎实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迎检冲刺工作,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提升校园文化,争创安全文明校园。
 
  市政协委员 市妇幼保健医院副院长 江建兵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更需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具体来讲,我将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公益性,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妇幼”工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妇幼人才队伍、科技创新,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力推动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 江西富祥药业副总经理 张详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几年,富祥药业正持续进行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质量强企道路。我们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心无旁骛守实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身的一份贡献。
 
  市政协委员 市民政局副局长 黄志虹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履行委员参政议政职责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日常本职工作着手,多关注本界别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提建议和提案,尽己所能,发挥好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作用,尽好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民政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嘱托,时刻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新方向为指引,要把为民爱民惠民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坚定不移兜牢底线,做实基本民生保障,做优做细基本社会服务,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幼有所保、困有所济等方面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特定群体拥有更多更充裕的幸福感、获得感。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