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全力推进景德镇御窑遗址申遗工作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建议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2/12 9:46:26本站原创

  12月8日,市政协召开“全力推进景德镇御窑遗址申遗工作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建议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浮梁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对口界别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全力推进景德镇御窑遗址申遗工作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建议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就建议案(草案)的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做了解读和说明。浮梁县政府、市文旅局、市发改委、市申遗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景德镇陶文旅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史晓莲指出,做好申遗工作,既是落实习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贯彻文化自信的自觉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两次对御窑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成功申遗对于我市人文城市转型发展和文化传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史晓莲强调,做好申遗工作要协调各方面力量,精心提炼主题价值,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要以申遗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文物遗址,全面提升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水平;要加快相关专业人才引进,建立一支专业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申遗工作队伍;要加大申遗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局面,确保2026年实现我市申遗目标。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