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12/19 9:34:06本站原创

  12月17日,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受俞小平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财锋到会作人事事项说明。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各委办2022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抓好工作落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政协努力。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接受王学明、喻玮、陈国清同志辞去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并向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增补朱正礼、任赣鹏、吴雄飞、余乐镇、郭奇、蒋文娇、程文芳7名同志为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决定任赣鹏同志任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吴雄飞同志任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韩建萍同志任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免去其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郭奇同志任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免去王学明同志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喻玮同志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还审议了《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增补常务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