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375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2022/12/20 10:30:19本站原创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小组和市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382件,提出提案的委员1030人次。按照规定,经过审查、整理,正式立案的有375件(其中一次会议187件,二次会议188件),作为来信处理7件。
 
  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96件,占立案总数的25.6%;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7件,占立案总数的1.86%;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53件,占立案总数的14.14%;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209件,占立案总数的55.73%;有关生态建设方面的10件,占立案总数的2.67%。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以上提案和来信,分别送请 4个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所有提案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
 
  从提案者反馈意见来看,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达100%。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被认真采纳,体现在党政决策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