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2022/12/23 11:50:09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2022年12月22日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县(市、区)政协和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景德镇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社会服务管理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充分调研,深入思考,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景德镇图景,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截至12月22日8时,共收到提案173件。大会提案组对所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初审,并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予以全部立案。按提案主体分,委员个人提案64件,联名提案78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各界别、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县(市、区)政协组织集体提案31件,集体提案占17.92%。按提案内容分,经济建设方面41件,占23.7%;政治建设方面8件,占4.63%;文化建设方面39件,占22.54%;社会建设方面80件,占46.2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件,占2.89%。
 
  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选题精准,针对性强。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五个坚持”,紧盯高质量落实“五新”战略行动、紧盯工业强市、招大引强、营商环境“三位一体”、紧盯消费扩大内需、紧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二是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提案涉及做大先进陶瓷产业、做强航空产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既有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内容,又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三是建言科学,可行度高。提案在会前注重酝酿和调研,思考深入,分析透彻,意见建议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示了提案者接地气、连民心的履职风采。 
 
  全会闭幕后,我们将及时把这些提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全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我们将依照有关程序及时处理。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