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3/1/20 9:36:31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
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俞小平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史晓莲、钟良贵、洪明华、李冬香出席。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关于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工业倍增三年行动’”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的调研报告(草案)》《2023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布置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俞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更好肩负起职责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水平,在市委领导下,组织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协商议政,助力实现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俞小平强调,要在全市政协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之中,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市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分步骤、多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心用情学好、贯彻落实好,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五个坚持”具体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五新”战略行动、工业强市、扩大内需、保障民生、防范风险、共同富裕等中心大局中谋划审视,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担当”。要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引导广大企业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做有质量、干有成效”中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