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机关建设 >> 党建动态 >> 浏览文章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22 9:16:36本站原创

  2月21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花长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先桃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玉花到会督导。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前,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了标准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提前做好了发言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花长龙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机关党组成员和县处级党员干部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和县处级党员干部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张先桃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达到了照镜整容、红脸出汗、洗澡除尘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三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于修身律己。
 
  花长龙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市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优势。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解决彻底不放手、不整改到位不放手,推动整改事项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让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