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23/6/2 9:59:07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俞小平主持并讲话
 
  5月3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6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俞小平指出,我们要以学习入手、从落实发力,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部署,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先悟,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多做务实之事、多出助推之力,以“用”的实践来检验“学”的实效。一是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原则,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景德镇实际,与政协工作实际及委员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坚持忠实履职尽责。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引导委员主动为民发声、为民代言,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载体,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和诉求,利用“赣事好商量•镇聚力”履职平台,积极开展特色履职活动,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成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为民履职,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与自己很亲、委员就在身边”。三是要积极展现政协作为。要有效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共识共为中建言资政、在有商有量中服务大局、在团结奋斗共谋发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瓷都要事”、情牵“民之关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准确把握履职的着眼点、立足点、着力点、聚焦“五新战略”“六个坚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助推现代化瓷都建设。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