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俞小平到挂点联系部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23/10/24 10:11:59本站原创

  按照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近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到挂点联系单位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俞小平到挂点联系部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市政协机关、市供销社、市人社局,俞小平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调阅“三清单一方案”的形式,详细了解各挂点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几个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俞小平到挂点联系部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俞小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要坚持“三个走在前”。学思想强党性走在前。加强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和对政协、供销、人社等具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推动发展走在前。发挥各部门特点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民办实事走在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担当,真正把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二是要做到“三个好”。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兼顾好。妥当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不松懈,工作不断档;上下联动贯通好。充分借鉴上级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加强指导县区相关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成果宣传好。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深入提炼经验成果,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宣传好。三是要做好三个“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可行性的***之策,真正推动建立一批工作机制,完善一批政策举措,打通一批落实堵点,真正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深入抓好整改整治工作,建立有力度有分量的检视问题清单、有温度有重量的民生项目清单、有深度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形成高质量的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持续巩固整改效果,确保常态长效。

俞小平到挂点联系部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