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议 >> 浏览文章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3/11/8 14:00:44本站原创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俞小平主持并讲话
 
  11月7日,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史晓莲、钟良贵、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震、陈武在景视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市政协委员2023年1-3季度履职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述职。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俞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和无限牵挂、对江西发展的信任重托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江西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以学习入手、从落实发力,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市政协常委要利用不同场合、发挥身份优势,带头学习宣传,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智慧,为现代化国际瓷都建设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俞小平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增强“走在前”的政治自觉。把政协常委这个特殊的“政治身份”看重一分、珍惜一分,讲党性、讲政治、讲担当,筑牢绝对忠诚,切实增强紧跟追随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对表对标,切实增强“勇争先”的担当作为。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努力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以“高言值”体现“高质效”,争取所建之言为可信之言、所立之论为可取之论、所献之策为可用之策,真正做到想事、干事、成事。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增强“善作为”的政协智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基本要求,树好政协委员的的正面形象,发挥“政协能量”、发出“政协声音”,让人民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得很近”。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决定免去王建武同志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