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乐平市 >> 浏览文章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9 10:09:49本站原创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乐平政协人的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乐平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景德镇市委、乐平市委工作要求,按照景德镇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提高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实效,2月4日,王颖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协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了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颖军为组长,各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办、各界别召集人为成员的市政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畅通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门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微信群和政协常委包干联系界别委员的工作机制,确保上级各项工作在本政协系统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此外,还建立市政协领导带班制度,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干部弹性工作制,要求机关干部尽量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党员主动到各自居住地的社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各住宅小区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利用2月7日的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党员到结对共建党建工作联系点社区——沿河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社区防控摸排、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尤其是从事医护工作的委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民盟乐平卫生支部主委汪建军率领汪海涛、胡林骅、邹昀、姜长和、周继良、邱志坚、徐松等盟员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放弃了春节假期,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刘宗仁和农工党员张金虎冲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他们与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吴爱荣、程跃林一道,在防控疫情战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主任骆桂根始终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写下了“为防止疫情蔓延,如此封村不可取”“疫期再延长,防控不放松”“关于疫情期间将慢性病一次取药期限延长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为在疫情中受困的广大民众鼓与呼。
 
  许多不是医护工作者的政协委员们,也以开展宣传、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政协委员、素有“赣剧百科全书”之称的乐平本土知名戏曲编剧蒋良善作词,乐平市赣剧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国家二级演员张丽芬演唱的《疫情定会早日平》,利用这老百姓特别是中老年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防疫措施,为防疫做出贡献。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协会会长石章林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带领8名协会会员每天奋战在10多公里的S306道路沿线上,捡拾抛散在路边的垃圾,此外,他还特别关注废弃口罩的回收收集问题,自费打印出800多张“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处”标志,深入S306沿线村庄一张一张地张贴到垃圾桶上,以文明言行,倡导村民对脏口罩的收集,宣传引导村民用过后的废旧口罩要入专用桶,不要随地丢弃;市政协常委杨小英、华小平等教师委员在积极参与所在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每天用电话、短信、微信、QQ等各种联系方式不厌其烦地随时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线交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手段,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指导学生登陆“简单学习网”等网站进行网上学习,查漏补缺,指导并督促学生居家自主学习叮嘱学生牢记防控要领,督促学生及家长遵守政府防疫政策措施,并每日登记学生健康状况。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之时显身手 ——乐平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政协委员奉献爱心更是络绎不绝。1月29日,市政协委员、景德镇市乐尔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志忠率先捐资3000元,同日,市政协委员、蓝天救援队队长徐军代表救援队捐款15000元。此后的几天,每天都有奉献爱心的委员。市政协常委、民革乐平市支部主委卢敏携女企协会向乐平市红十字捐赠28000元;市政协委员、凤凰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炎生向乐平市红十字捐赠10000元;市总工会向乐平人民医院捐赠60000元;市政协委员、东升教育集团董事长黎定焱向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市政协委员马伟组织海内外乐平马氏后裔捐款139666.66元;市政协委员、盘圣酒业董事长聂阳华捐赠10000元;市政协常委、鸿宇地产公司总经理胡柏平捐款375000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市政协委员、南京瑞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从家乡采购十万元的青菜、大白菜、包菜、川香等四个品种约40吨的新鲜蔬菜捐赠给武汉人民;市政协委员、乐平日恒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银霞向市疾控中心捐赠1000公斤双氧水;市政协委员郑众每天义务开车为捐赠物资企业搬运物资,同时积极组织特邀界别委员捐赠大量方便面及矿泉水,为乐平的国道、高速路口和省县道各交通卡点以及医学观察点解决饮食困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6日,全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已累计捐款74余万元,消毒液1000公斤,蔬菜41吨。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结束,政协委员的接力行动仍在延续……(徐晓华、董永才)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