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乐平市 >> 浏览文章

乐平市政协:书记、市长“点题”协商计划!

2023/5/31 11:14:33本站原创

  近日,乐平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对比往年的协商计划安排,今年书记、市长分别就“加快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为政协工作点题,在秘书长方跃华看来,这决不是简单的“命题作文”或“出题答题”,而是为推进乐平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

  据悉,在此前召开的乐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景德镇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林卫春由衷点赞市政协履职,并对2023年全市政协建言资政的重点指明了方向。目前,《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已初步明确了协商活动牵头领导、承办负责人、承办部门、实施时间等待市委审定后,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将紧密围绕主题,深入调研,精心撰写,按照时间节点实施。

  近年来乐平市政协通过党政领导点题、参加协商、听取意见、督促落实,在全市上下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的浓厚氛围。特别是2022年书记、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既促进了提案本身的深入办理,又对承办单位切实办好政协提案、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赵海山)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