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乐平市 >> 浏览文章

乐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2/23 10:29:50本站原创

  2月22日下午,政协乐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乐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4名,实到2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林卫春,市委副书记谢秋华,市政协副主席黎萍、王岚、卢敏、赵江雄,魏志坚、童萍,市政协秘书长方跃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刘文平、王枥珍、程明波、韩伟、刘学飞、董斌、黄小丰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市党政军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潘赛新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荣主持。
 
  闭幕大会开始前进行了选举,选举魏志坚、童萍为市政协副主席,许春尧、江涛、徐荣华等11位同志为政协常委。闭幕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
 
  潘赛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林卫春书记讲话要求,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议政建言,增进了新共识、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风貌。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潘赛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更是乐平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越是关键之年,我们越要加倍努力,奋勇争先;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必胜信念,点燃奋斗激情,建功伟大时代,在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工作的宏伟实践中书写绚丽华章。
 
  就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潘赛新要求:一要坚持固本铸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始终初心如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在中共乐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多下务实之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殷殷嘱托,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定位,围绕“推进工业倍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乐平水利枢纽”三件大事,紧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勇往直前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交出合格“答卷”。四要更好凝心聚力,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广泛汇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锚定任务,携手并肩,万众一心加油干。五要扛稳扛牢责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把短板补起来、把质效提上去,激励引导委员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增强担责的自觉、担难的勇气、担当的本领,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潘赛新最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乐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集聚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磅礴伟力,用实干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为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